吳孟潔 國際形象顧問培訓學院
關於吳孟潔
開課日期&費用
兩大培訓課程簡介
國際形象顧問培訓
JPCA色彩顧問培訓
關於美國AICI
形象美學講堂
媒體採訪報導
聯絡衣mba
最新訊息
AICI CIM 形象大師 吳孟潔 輔導攻取:美國AICI CIC形象顧問+日本JPCA四季色彩顧問 雙國際認證
JPCA色彩顧問培訓
           

 

美化人生的個人色彩

 

 

 

 

個人色彩來自於視覺、專於美化人生,個人色彩可以讓人變得時尚、變得優雅、變得年輕有活力。個人色彩可以修飾臉龐、看起來更小臉、美麗動人。個人色彩可以修飾身體曲線,看起來更纖瘦、自在輕盈。

 

個人色彩是一群可以與自己的髮色、膚色、膚質、外型等等,相互搭配協調而產生美感的色彩。簡單來說:它是個人” 最匹配的色彩 ”,也是個人” 最適合色 ”的意思。因此,「個人色彩」就是把個人魅力發揮到極致,讓自己神采飛揚、美麗動人或精神奕奕、健康活力的色彩。

 

個人色彩 Personal Color 是從美國起源傳播到世界各地,其理論與技能著重在:把適合的顏色範圍,依其色彩特性分組歸類。發展現今全世界有各種歸類法與測色流派。

 

目前全世界最為廣泛運用的個人色彩歸類法,是依四季景色意象組合而成的“春,夏,秋,冬”四季色彩,因此衣mba 在測色教學時,也使用「四季色彩 Seasonal Color」這一名詞代表個人色彩。

 

 

吳孟潔 2008年引進日本 JPCA 個人色彩 文章發表之一

 

 

     

 

 

 

 

找出個人色彩的好處?

 

 

 

˙好美感,能輕易配色協調!

個人、四季色彩色系族群,是由一群有著共通屬性的色彩所組合而成的,不只能運用在服飾穿搭,只要是色彩相關行業,運用個人色彩配色理論,輕易就能達到協調美感。

 

˙好經濟,幫助您快狠準的選購服飾!

個人色彩幫助您快準的選購與家裡服飾色彩相搭配的單品,以及生活物品色彩,不但美化生活格調,並將CP值提到最高,長期省下的時間及金錢,將會是相當可觀的一筆數目!

 

˙好質感,讓您由內而外散發出迷人的風采!

穿著適合自己的「個人色彩」,臉上的斑點、小細紋、小瑕疵,都會變得不再那麼明顯,整個人會神采奕奕,有朝氣、有活力,眼睛明亮動人。而且,「個人色彩」產生的魅力,可以讓您由內而外,散發出迷人的風采,展現出的無與倫比的自信!

 

˙好便利,營造出最理想的效果!

進一步運用「個人色彩」,還可以讓每個色彩在臉上所呈現出的特性,營造出最理想的效果;不論您是想讓臉色看起來紅潤點、或白一點,光澤透明感、或者要抑制油光,想看起來更年輕、或成熟穩重。而運用得當也有縮小臉龐、與修飾身材的視覺功效。

 

˙好形象,營造良好的第一印象!

心理學家研究顯示,當你看到一個人時,色彩是第一件被注意到的主要元素。色彩對第一印象的影響,是立即的。所以,穿了自己的「個人色彩」,不僅可以營造良好的第一印象;而且,還可以引發出個人無限的魅力與領導風範,提昇個人的外在形象。

 

 

吳孟潔 2008年引進日本 JPCA 個人色彩 文章發表之三

 

 

 

 

 

學習個人色彩可以做什麼?

 

 

 

深入理解與認識「個人色彩」,活用範圍不只為個人找出適合穿搭的色彩,只要與色彩相關的行業及需要配色的任何專業領域,都能導入運用,如:花藝、彩妝、企劃、美髮、美甲、婚紗、空間、產品、佈置……等等。

 

只要能掌握「個人色彩」分析知識,根據目的來活用、產生最佳配色效果,就能幫助時尚美學或設計領域的人,更加寬廣未來之路。

 

 

吳孟潔 2008年引進日本 JPCA 個人色彩 文章發表之四

 

 

       

 

 

 

 

誰適合學習個人色彩?

 

 

 

˙   只要喜好色彩、喜好美學,不論有無美學背景者皆可參加。

˙   想提升時尚品味、優雅氣質,營造美好與細緻生活不想假手他人者。

˙   喜歡幫助人找出個人色彩、分析四季色彩與配色建議,目標成為個人色彩顧問者。

˙   欲考取國際證照,在個人專業領域裡享有競爭優勢者。

˙   身在美學相關行業、想進修成長者,如:形象管理顧問、色彩講師、時尚流行顧問、企管顧問、講師、婚禮顧問、新娘秘書、造型師、彩妝師、服裝設計師、美髮美容師、指甲彩繪師、美學創作者、婚紗禮服業者、服飾業者、各領域設計師…。

 

 

吳孟潔 2008年引進日本 JPCA 個人色彩 文章發表之五

 

 

 

 

 

稱職的「個人色彩顧問」須具備的條件?

 

 

 

 

就好像美味的餐點,品名一樣的牛排在不同餐廳裡有一客200元、也有一客2000元不等;因為廚師、餐廳氣氛、選材用料、服務等等不同,價格差異性也很大;通常高價牛排花的功夫多、成本高,當然,最後送進口中的美味感覺也大不相同。

 

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大家都懂,因此,一位稱職的「個人色彩顧問」更應具備以下條件:

 

˙受過專業訓練與學習

一位稱職的「個人色彩顧問」,應受過專業訓練,提出專業合格證明,並註明「發證單位」與「專業等級」,發證單位以公平、公正的國際單位為上選。有越多的美學相關領域或色彩檢定證照,代表其專業程度與功力越高,越值得客戶信賴。

 

˙專業的測色輔助工具

一位稱職的「個人色彩顧問」,應具有操作性佳、色數充足的測色布,光源正確的測色場地,與應用色卡等完備教學器材。

 

˙具有執行測色、診斷流程的能力

一位稱職的「個人色彩顧問」,能流暢操作測色診斷程序,有條不紊、準確周到的進行色彩分析。經過數道的診斷流程,匯總、研判所得到的資訊,幫助客戶診斷出其正確的「個人色彩」。

 

˙具有匯總、研判所得資訊的能力

一位稱職的「個人色彩顧問」,綜合測色結果後,須能明確的告知客戶:WHY?為什麼這些色彩適合你!以及HOW?如何運用這些個人色彩?並且包括正確的解析,如:為什麼某些你喜歡的色彩,不適合你的原理在那裡?

 

˙具有配色建議的能力

一位稱職的「個人色彩顧問」能根據客戶的「個人色彩」,整合其「適合色」及「喜好色」,與如何完美搭配、應用在每日的服裝儀容上,達到幫助客戶省時、省力、省錢的最佳效果。

 

 

吳孟潔 2008年引進日本 JPCA 個人色彩 文章發表之六

 

 

 

 

 

更多關於培訓班內容,請點選下圖連結

 

 

 

 





關於吳孟潔開課日期&費用兩大培訓課程簡介國際形象顧問培訓JPCA色彩顧問培訓關於美國AICI形象美學講堂媒體採訪報導聯絡衣mba最新訊息